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微商 > 正文

你还不知道什么是物联网?以后怎么活?

导读: 

大家好,我是孤单躁动的老三!今天聊聊物联网!

大家好,我是孤单躁动的老三!今天聊聊物联网!

官方定义:

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简称IOT)是指通过 各种信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 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 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通过各类可能的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物联网是一个基于互联网、传统电信网等的信息承载体,它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形成互联互通的网络。

专业术语太多了,看不懂!!!!

用人话说:

世界上所有的东西都可以通过网络互相联系在一起!

就是这么简单,但是表达成书面形式,就是上面那样,艰涩难懂!

举个例子:

  • 智能家居:家里没人,我想提前把空调打开,这样我一会到家,家里就是凉快的!我们可以用手机远程控制家里的空调,这就是物联网最基本的应用!
  • 智能交通:出行的时候,我们只需要给车辆下达去某个目的地的指令即可,车辆会自动获取交通状况的信息,规划处最优路线,自动把你送到指定地点!

简单来说,物联网能够实现,人和地球上所有东西进行交流,地球上所有东西也可以进行交流,并有相应的反馈!是不是很神奇,现在可能还觉得有些难以想象,但是可能不久的将来,都是平常的事情!

关于物联网不得不知道的常识:(普通人知道这些就可以了)

  • 物联网概念最早出现于比尔盖茨1995年《未来之路》一书
  • 2003年,美国《技术评论》提出传感网络技术将是未来改变人们生活的十大技术之首
  • 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信息交互是物联网的核心


物联网面临的问题:

  1. 成本太高:每件物品都需要安装相应的芯片,都需要供电,都需要连接无线网络,成本实在太高,目前只能是空谈,但是日后肯定能够实现!
  2. 安全问题:不仅仅是个人信息安全,如今企业之间、国家之间合作都相当普遍,一旦网络遭到攻击,后果将更不敢想象。
  3. 技术问题:建立的统一的物联网体系架构,统一的技术标准是物联网现在正在面对的难题


期待物联网时代早日到来!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