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汽车 > 正文

中韩宣布替代Windows方案!Linux开始出击,国产操作系统雨后春笋

导读: 

就在前不久,韩国方面发布新的战略,将用新的基于Linux的Open OS取代微软的win系统,并计划到 2026年对所有公共机构和地方政府全面采用Open OS。​除此之外,国内的计算机产业也在紧密布局当中,国产的操作系统更是如雨后春笋般。

欧界报道:

计算机行业的革命已经悄然升起,而就在微软宣布将对window 7停止支持之后,这个趋势更加的明显。

就在前不久,韩国方面发布新的战略,将用新的基于Linux的 Open OS取代微软的win系统,并计划到 2026年对所有公共机构和地方政府全面采用Open OS。现在的韩国国防部已经在使用了基Ubuntu 18.04的 Harmonica OS,邮政部门也将会开始使用TMAX OS。

中韩宣布替代Windows方案!Linux开始出击,国产操作系统雨后春笋

​除此之外,国内的计算机产业也在紧密布局当中,国产的操作系统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早在去年年底,国内就已经下令,将要政府服务机构要在三年内更换所有非国产软件和操作系统的计算机,全部换为国产的。并计划在2020年更换设备的30%,到2022年更换全部。这也就意味着政府服务机构的2000多万的计算机将会全部替换为国产硬件以及操作系统。

现在电脑操作系统主要分为三个,苹果的ios、微软的windows和Linux,而排除了苹果和微软的windows之后,剩下的就只有Linux了。国产操作系统使用Linux作为架构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只有这几个可供选择。不过好在即使Linux的份额不够多,但是依旧有大批的软件能够适用Linux,这对于政府服务类的工作使用来说,已经绰绰有余了。

中韩宣布替代Windows方案!Linux开始出击,国产操作系统雨后春笋

​研发新的操作系统来适用当前环境的困难还是挺多的,受到技术、软件服务以及开发环境的影响,新的操作系统形成确实很难,而开源的Linux就成了最佳选择。既能利用开源的优势,又可以和现在的环境完美切合。

现在国内的操作系统已经商用的就有很多,包括UOS、深度OS、优麒麟、起点等,而这些基本上都是基于Linux进行开发的。虽然说国内的这些操作系统和苹果以及win系统比起来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安全以及可靠性上面还是无可比拟的,国产的操作系统将会成为未来的国有类企业以及服务类的专用操作系统,能够让政府服务更加的安心可靠。

中韩宣布替代Windows方案!Linux开始出击,国产操作系统雨后春笋

​Linux系统现在主要的应用还是集中在办公领域,娱乐性的软件游戏还很少,想要代替Windows平台还是不太现实,毕竟商用民用的操作系统还是为了娱乐性,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将会出现Linux和Windows系统共存的状态,知道国产的Linux系统的适配性超越微软的Windows系统。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欧界传媒 | Jie Media

七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世界

推荐阅读:寻找iphone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