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企业 > 正文

GSMA报告:全球近75%的手机在中国生产,中国用户也更愿意购买5G手机!

导读: 

据数字中国,该报告显示了一份5G消费意向的调查结果:有近46%的中国受访者计划尽快购买5G手机,而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主要市场,这个数字仅为30%上下,其中美国为28%,意大利则为23%。

记者 | 伍洋宇

编辑 |

当地时间1月9日,在CES 2020举办的第三天,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发布了一份5G相关报告《设备的未来》,显示了中国市场在智能手机行业中愈发重要的地位。

据数字中国,该报告显示了一份5G消费意向的调查结果:有近46%的中国受访者计划尽快购买5G手机,而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主要市场,这个数字仅为30%上下,其中美国为28%,意大利则为23%。这表明中国消费者在思想改变的速度上更为领先。

该报告是基于GSMA Intelligence在2019年6月进行的《2019年消费者洞察调查》,该调查面向36个主要市场的超过3.8万名受访者。

此外,据参考消息,该报告显示全球当前有近75%的手机于中国生产,并且有近30%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销售。

GSMA信息组织研究主管蒂姆·哈特认为,即便排除人口因素,中国对于设备消费的影响力依然很庞大。并且,苹果等外企从规模经济效应的考虑出发,将供应链部分或完全地放置于中国,后者的制造商们也从中受益颇多。

GSMA Intelligence的研究认为,智能手机将在新的十年中继续主导消费级电子设备,但是5G的到来并不能保证升级设备销量的激增。

设备的生态对于塑造5G的商用轨迹至关重要,但是不同市场的消费者不会以相同的方式看待5G升级。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将需要深入了解消费者需求,以充分利用5G机会。

而鉴于中国的人口规模,更强大的消费意愿或许也会带给这片市场更快的5G技术落地速度。

推荐阅读:财经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