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企业 > 正文

为什么侧面指纹识别手机很少!

导读: 

很多手机厂商采用前置或者后置指纹识别的方案,我们很少看见使用侧面指纹识别,你知道为什么吗。其实有厂商已经尝试过采用侧面指纹识别,华为的荣耀7i就使用过,不过体验感没有得到用户喜欢,也就放弃了。

现今不支持指纹识别的智能手机都是耍流氓,很多手机厂商采用前置或者后置指纹识别的方案,我们很少看见使用侧面指纹识别,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侧面指纹识别手机很少

其实有厂商已经尝试过采用侧面指纹识别,华为的荣耀7i就使用过,不过体验感没有得到用户喜欢,也就放弃了。而且相对于正面和背面指纹识别来说,侧面指纹识别方案有更高的技术要求。

为什么侧面指纹识别手机很少

首先,厂商需要解决空间占用的问题,由于机身侧面涉及到拆机等问题,而指纹识别模组以及电源按键都会占用一定的空间,想要将二者集成在一起,就必须将指纹识别模组做到尽可能的薄。

为什么侧面指纹识别手机很少

其次,因为集成指纹识别的电源按键变得比原来宽了很多,这对于机身厚度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索尼Z5采用的电源按键宽度为3.5mm左右,这几乎已经是目前指纹识别按钮所能做到的极限了。

为什么侧面指纹识别手机很少

不管是正面指纹识别,背部指纹识别,还是侧面指纹识别,带来好的体验才是最重要的。那么,不知道你喜欢哪一种呢?

推荐阅读:雅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