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企业 > 正文

二季度华为手机中国销量遥遥领先 实现8年来最高市场份额!

导读: 

报告显示,在其他手机品牌出货量全部同比下滑的情况下,华为2019年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3730万台。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7月30日发布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9年二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在其他手机品牌出货量全部同比下滑的情况下,华为2019年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3730万台,比排在第二的OPPO出货量的两倍还多,出货量逆势同比大增31%,市场占有率达到38.2%。Canalys表示,这是8年来所有手机品牌所实现过的最高市场份额。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2019年二季度整体出货量下降了6%,降低至9760万台,这已经是连续九个季度出货量下滑。除了华为以外的所有手机品牌均出货下滑,OPPO出货量1790万台,下降18%,市场占有率18.3%,排在中国第二,但比华为低了20个百分点;Vivo出货量1710万台,下降19%,市场占有率17.5%,排在中国第三;小米出货量1150万台,下降20%,市场占有率11.8%,排在中国第四;苹果出货量570万台,下降14%,市场占有率5.8%,排在中国第五。

Canalys分析师还介绍,华为2019年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的64%来自中国市场,这是该公司2013年二季度以来中国市场所占最高比例。分析师表示,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对其海外业务增加了不确定性,但在中国,它一直加速向发展。此外,随着中国5G商用,华为的5G芯片技术也将使其比竞争对手占据更多优势。

推荐阅读:宁夏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