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企业 > 正文

全面屏顶多算是一针兴奋剂,智慧手机才是大势所趋

导读: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抛出旗下全面屏手机的消息,仿佛可以看到不久的未来手机将是全面屏的天下。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抛出旗下全面屏手机的消息,仿佛可以看到不久的未来手机将是全面屏的天下。先从旗舰手机开始,将慢慢普及到百元手机上。从上游供货商的角度看,开发颜值更高,技术更新的全面屏是很好的利润增长点,除了国外厂商拥有这项技术,国内厂商也能生产出来全面屏。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国产全面屏的普及能带给使用者少花钱的真实惠,顺便也拉低了国外厂商的手机价格。而未来手机的发展,仅仅只是手机屏幕变的更大更薄更轻吗?华为并不这么认为。

全面屏顶多算是一针兴奋剂,智慧手机才是大势所趋

华为的发展目标历来要走在时代的前列,下一步在华为手机终端上屏幕升级只是小打小闹,更多的技术将要引领未来手机的发展方向。华为消费者BG在其2017年英雄帖中称,“伴随全场景智慧终端爆发式变革浪潮扑面而来,一场争夺‘终端定义权’的商业战争将加速升级。”从英雄帖中可以看出,华为依然将手机终端的重心放在了科技研发上,在2016年全球研发投入排名前十的企业中,华为名列第九,约92亿美元,已超过苹果、思科等巨头。2017年预计超过100亿美元,按照这个增长速度,华为在不久后将会在全球企业中科技研发达到第一。

全面屏顶多算是一针兴奋剂,智慧手机才是大势所趋

有了科技投入持续增长的积累,2016年华为完成了1780亿人民币的销售收入,规模同比增长42%,手机发货量达到1.39亿台,目前已是全球手机厂商Top 3,进一步拉近了与苹果和三星的距离。任正非也在英雄帖中豪言:要敢打敢拼,争取再大的胜利。而再大的胜利,目标无疑是全球第一的手机终端销量。华为将未来手机定义为“智慧手机”,借助先进的传感器、成熟的人工AI芯片和智能声音识别系统,智慧手机不仅将具备“看”和“听”的能力,更能深度“理解”周围的环境,分辨不同声源,探知用户下一步行为,与用户进行主动交互,而不是被动,或是机械式的执行用户的命令。

全面屏顶多算是一针兴奋剂,智慧手机才是大势所趋

“华为认为,下一代具有跨时代意义的手机——智慧手机将在2020年左右推出,将成为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窗口。”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2015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开展前夕举行的“全球终端峰会”强调,我们认为手机的本质是人,而不是物。智慧手机将像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一样,记录我们的行为和习惯,知道我们的一切喜好。同时,智慧手机能够全方位的感知人以及周围环境的一切,让生活变得更加简单和智能。

全面屏顶多算是一针兴奋剂,智慧手机才是大势所趋

从以上发言分析得出,华为将在未来手机上安装人工AI智能芯片,更多的传感器及智能声音识别系统,打造出能定义未来的“智慧”手机。未来手机不只是全面屏甚至全息投影的形式出现,更多更新的技术也加入其中。例如5G高速通信网络,带来更快更高速的数据传输效率;VR(虚拟现实技术),更真实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使用户获得更真实的沉浸感。手机外观的设计虽然重要,但能研发芯片来的更为实在;全面屏普及虽然可以企及,但如果能引领未来手机发展,定义未来手机的形态,才是手机厂商能在未来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华为每年投入巨额利润的用于科技研发,就是在下一盘大棋,未来手机如何定义,想必华为已胸有成竹。

推荐阅读:梦想女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