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企业 > 正文

清华才子爆米花创业史,推出半年赚入40万

导读: 

而酆尚宽认为台湾爆米花完全可以像薯片一样,上得了超市的货架,走得进寻常百姓家,不再受时空限制。三年前,酆尚宽在清华的一堂研究生选修课“创办新企业”上,第一次向同学讲述了他的创业梦想:打造一款在家看剧专用的爆米花。

现今社会人们对爆米花的印象一般仅限于影院,而酆尚宽认为台湾爆米花完全可以像薯片一样,上得了超市的货架,走得进寻常百姓家,不再受时空限制。

清华才子爆米花创业史,推出半年赚入40万

三年前,酆尚宽在清华的一堂研究生选修课“创办新企业”上,第一次向同学讲述了他的创业梦想:打造一款在家看剧专用的爆米花。在周围朋友的鼓励下,他和同学带着项目参加了清华“昆山杯”创业大赛,并且获得了第一名。

创业路上,他一次次做好计划,一次次志在必得的准备开一场爆米花专属发布会,却又一次次错过计划——包装桶子封口出了问题,发布计划取消;合作工厂突然取消合作,发布计划取消;良品率不满意,发布计划取消……

清华才子爆米花创业史,推出半年赚入40万

但这并没有让酆尚宽放弃最初的梦想,为了做出最满意的口味,他特意回到台湾的爆米花工厂里学习制作爆米花的详细过程。在接近39℃的工厂里,拿着一根约20斤重的搅拌棒,炒了一锅又一锅的玉米,反复调整下油、下糖、撒调味粉的时间和数量。在尝了无数爆米花后,终于找到了最满意的口味。41天的学习结束后,他粗略统计了下,炒了近4000桶的爆米花,堆满了工厂整整一面墙。

酆尚宽突然发现,创业这件事,不是一个人就能承担得起的责任。团队内部建设、沟通在这个时候显得尤其重要。在合伙人的一番话下,他逐渐意识到了自己太过于沉浸在个人的情绪里,而忘了团队的力量和重要性。于是,他决心肩负起自己作为团队领导者应有的责任,不辜负所有人的信任。调整好心态后,终于一切开始慢慢好转。

清华才子爆米花创业史,推出半年赚入40万

18个月里,投资人终于天使了一回,让他们顺利拿到融资;18个月里,曾无数次撕逼的工厂开始配合生产;在18个月后,精心准备的众筹项目也顺利上线。爆米花一上线凭借着他的口味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仅仅半年的时间,他就赚到了40万。

创业这条路毫无疑问是艰辛的,但不管这条路有多难,还是要给自己一个努力追梦的机会。

本文来自生意经,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关注创业家公众号(ID:chuangyejia),读懂中国最赚钱的7000种生意 ]

推荐阅读:冀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