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科技 > 正文

直指第一!华为手机一季度出货量近6千万台,中国份额超30%!

导读: 

本文来自“硅谷分析狮”,原文标题为《华为手机今年前三个月出货量近6千万台:中国第一份额超30%》。据悉,近日调研机构GartnerInc给出的今年前三个月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报告显示,华为已经坐稳全球第二的宝座,并且还在进一步缩小跟三星的产据。

本文来自“硅谷分析狮”,原文标题为《华为手机今年前三个月出货量近6千万台:中国第一 份额超30%》。

据悉,近日调研机构Gartner Inc给出的今年前三个月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报告显示,华为已经坐稳全球第二的宝座,并且还在进一步缩小跟三星的产据,而这个报告的数据也被华为海外官方推特账号认可并进行了转发。

直指第一!华为手机一季度出货量近6千万台,中国份额超30%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华为今年前三个月(2019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是5840万台,同比增长44.5%,这也是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增幅最高的,其全球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0.5%增长到15.7%。

直指第一!华为手机一季度出货量近6千万台,中国份额超30%

此外,全球顶级供应商三星的市场份额在今年第一季度从20.5%降至19.2%,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7162万部,而苹果排名第三,全球出货量4456万部,市场份额11.9%。对于华为智能手机销量猛增的原因是,其在所有地区都有所增长,特别欧洲市场表现尤其出色,销售额增长了69%。

出货量已超1亿台

今年6月21日的nova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宣布,截至5月30日,华为手机 2019 年全球发货量已突破1亿台,用时149天。相比去年破亿记录缩短了49天。每1秒,就有超过7台华为手机出货。何刚之前还透露,P30系列上市85天,完成了出货量突破1千万台的成绩,相比P20系列提前了52天。

值得一提的是,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给出的报告中也指出,2019年华为手机出货量至少可达到2.3亿部,而目前华为手机的供应链近期已上调2019下半年及全年的出货量预估,而按照目前的最新预估量,其今年全年最多甚至可以完成2.6亿台的出货量。上调华为手机的出货量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华为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提升,第二则是华为中低端机型在海外市场的销量重新获得增长。

余承东曾在微博上表示:“今年华为和荣耀很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厂商,在未来,华为单品牌要做到全球第一,荣耀品牌做到中国第二,全球第四。”今年年初的时候,余承东就已经立下了目标,2019年华为手机(加上荣耀)出货量要完成2.5亿台,而2020年要达到3亿台。

中国市场稳坐第一

直指第一!华为手机一季度出货量近6千万台,中国份额超30%

与此同时,市场调研机构Trustdata给出的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最新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上,OPPO排在第一,市场份额占比21.5%,而vivo紧随其后,占比是21.4%,两者的差距只有0.1%,对于这个情况,报告中提到,主要是OPPO在今年第一季度没有新机发布,而vivo则是推出了新机,比如X27系利。

华为的排名在OPPO和vivo之后,今年Q1智能手机国内市场份额占比21%,之所以没有拿到第一,主要是荣耀被单独列出来了。荣耀排名第四,市场份额是11.4%,如果把这个份额列入的话,整个大华为的市场份额就是32.4%。

这份统计报告中显示,苹果和小米分列第四和第五,市场份额对应的是8.9%和8.6%,对于苹果来说,稍加不注意就要被后者超越挤出前五名。

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一直没有大的提升,反倒在慢慢缩减,主要是iPhone的热度在褪去。之前大家曾吐槽2018款iPhone的售价太贵不愿买单,但是随着几次调价后,并没有出现苹果想要看到的iPhone XR和iPhone XS系列在中国疯卖的情况。

出现上述原因,有很多因素,比如想要换机的用户早已出手,不会等到现在,还有国产手机4000+价格段越来越出色,iPhone创新不足,短板没有及时补上(续航差、拍照落后、常年刘海屏等等)等。

高端市场力拼苹果

目前,华为手机的整体出货量上,已经超越苹果坐稳全球第二的宝座,不过在高端市场上,他们跟iPhone的差距还有些大,所以继续加码高端市场就非常有必要。

之前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售价在600-800美元价格区间(约合人民币4100元-5500元),华为已经成为了绝对的王者,其市场份额达到了48%,远远超过了苹果的37%,而且两者的差距还在进一步拉大。

不过超过800美元售价区间,苹果还是遥遥领先,市场份额达到了74%,但是华为正在奋力追赶,其份额已经从2018年的第一季度的2%,提升至现在的14%(2019年第一季度),这是由Mate 20 Pro 256 GB、Mate 20 RS保时捷设计和Mate 20 Pro 256GB机型驱动的。

推荐阅读:黑龙江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