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科技 > 正文

沾土就活的葡萄——黑玫瑰!

导读: 

在漯河正绿家庭农场里,我带大家来认识一下一种极具顽强生命力的葡萄,那就是黑玫瑰。黑玫瑰葡萄是20世纪50年代在美国加州杂交选育出的鲜食葡萄品种。

在漯河正绿家庭农场里,我带大家来认识一下一种极具顽强生命力的葡萄,那就是黑玫瑰。

黑玫瑰葡萄是20世纪50年代在美国加州杂交选育出的鲜食葡萄品种,现在在我国各地区,包括河南、江苏、山西、山东都在试栽,并且效果还都不错,包括我们的农场里。

为什么会说黑玫瑰葡萄是一种生命力极其顽强的葡萄呢?

沾土就活的葡萄——黑玫瑰

葡萄生长情况

因为,这种葡萄水土适应能力强,对土壤、水肥要求不严,容易栽培,可以在西北、华北干旱、半干旱地区栽培,而且适用于棚架或“T”形、中短梢混合修剪。但是,黑玫瑰葡萄容易患上日灼病成熟前水分不均匀的话,容易出现裂果现象,生产上必须予以重视,一是采取防日灼和防裂果的技术措施,一面给生产抵赖损失。

沾土就活的葡萄——黑玫瑰

成熟的黑玫瑰

黑玫瑰葡萄的果穗比较大,整个果穗看起来像个圆锥一样,有小歧肩,穗形紧凑完美,平均每穗重700克,大的每穗可达到1000克,果粒大,色泽艳丽,属于长椭圆形,黑紫色的,果粉多,肉软多汁,有浓郁的玫瑰香味,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葡萄新品种,非常有市场竞争力。

沾土就活的葡萄——黑玫瑰

乌黑发亮

这种葡萄四月下旬萌芽,六月上旬开花,八月上旬果实着色,九月下旬果实成熟,从萌芽到成熟需一百六十天以上,属于晚熟品种,不过产量高,丰收稳定。这种葡萄用自己极强的生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使全国各地区试种,赢得市场,现在我们农场里也种植了许多黑玫瑰葡萄,待成熟之时,便是人们品尝之时。也可以关注“乡村青年大个”,等到成熟之时亲自来农场参观品尝吧!

推荐阅读:大连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