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资讯 > 正文

第三届美孚1号车养护技能大师赛在沪成功 举办

导读: 

· 以赛领建,持续完善全方位服务体系,提升消费者体验

· 赋力技师群体高素质人才培养,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 践行“专注车 更在乎你”的品牌主张,以品牌臻心换消费者真心

2022年10月29日,由上海孚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创”)主办的“2022美孚1号车养护技能大师赛”在上海正式落下帷幕。

来自美孚1号车养护各门店的优秀技师人才历经层层选拔,在专业评委及公众评委的评审下展开专业技能与服务水准的全方位比拼,一展高超水平与个人风采。孚创董事兼总经理曾红卫、孚创常务副总经理沈楠、孚创臻选店及中台运营总监吴宥烨出席了本次大赛,与现场观赛的消费者一同见证“高手”间的精彩较量。这已是美孚1号车养护连续三年举办全国性技能比赛,不仅体现了技师们行业领先的专业技能与高品质服务水准,也彰显了美孚1号车养护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的实力与担当。

(从左至右分别为:孚创臻选店及中台运营总监 吴宥烨、孚创董事兼总经理 曾红卫、孚创常务副总经理 沈楠、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战略联盟总经理 周新美)

孚创董事兼总经理曾红卫在致辞中表示:“技能大师赛是美孚1号车养护搭建专业人才体系的举措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培养汽车养护领域‘专家型’技术人才,提升品牌整体的服务水平,以便为客户带来专业、优质的臻选服务体验。”

(孚创董事兼总经理曾红卫致开幕辞)

科学化赛程设置,全面展现技师专业水准

“美孚1号车养护技能大师赛”的赛程设置真实反映了技师的日常工作。面对日益复杂、多元的用户需求,技师需要兼具专业技能与服务意识,才能更好地为消费者务;同时,作为直面消费者的终端,技师表现直接关系到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

今年,考虑到疫情风险,决赛前的各项选拔均在线完成。从9月初开启报名,来自全国数百家认证店和臻选店的技师踊跃参加。经过两轮线上选拔以及人气复活赛,共有15位技师晋级总决赛。

决赛现场设置理论知识抢答环节及故障检测、30项检测、电气测量、机械测量四项实操考核,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专业“硬实力”。此外,参赛选手还需接受服务意识、沟通技巧等“软实力”考核,完成模拟真实服务场景的消费者沟通。

(选手参赛剪影)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美孚1号车养护河北沧州中船店的王闯技师荣膺“最强技师”桂冠,来自广东普宁华达店的苏圳耿技师、江苏都市晨光店的于磊技师分别斩获亚军、季军。

“心情非常激动,能够夺冠代表了美孚1号车养护对我实力的认可。”王闯说,“我也特别感谢美孚1号车养护对我们技师的重视和培养。当然夺冠不是终点,它将鞭策我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为汽车养护领域的发展添一份力。”

(美孚1号车养护河北沧州中船店王闯技师荣获冠军)

持续完善臻选服务体系,打造汽车养护新体验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居民消费结构不断优化,消费者对品质以及体验感愈发重视,消费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便利化趋势,在汽车养护领域则体现为对“一站式养护”以及“技术水准、服务品质缺一不可”的升级需求。

美孚1号车养护为消费者量身打造 “臻选服务体系”,通过臻选技师、臻选选品、臻选服务和臻选会员这四大核心优势,满足消费升级背景下的消费者新需求。技师作为服务的载体和直面消费者的终端,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

自焕新升级以来,美孚1号车养护就十分重视对于技术人才的培养, 不仅拥有一系列行业领先的技师培训和考核认证,而且还搭建了一套较为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技能大师赛就是其中的重要举措。通过以赛代练,持续提升技师的服务水平,助力服务体系标准化的落地,为客户提供更加品质化、标准化、数字化的服务体验。

美孚1号车养护对于消费者需求和服务体验的重视、从其对于技师的重视,对于技能大师赛的重视可见一斑。

(专家评委探讨评标、交流赛况)

提升人才素养和职业荣誉感,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超过3亿辆,其中汽车后市场业务规模最大的4-10年车占比50%以上,对车辆养护专业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作为服务行业中的典型,汽车养护从业者的技术关系到用户的根本需要,理念则影响用户满意度。因而,高素质技师人才的培养,也成为行业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核心。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工匠精神”已成为全社会的精神财富,各行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和重视日益高涨。

在推进服务体系标准化落地的同时,美孚1号车养护积极响应国家职业教育的号召,鼓励技师“技能成才”,深化服务价值,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内驱力,赋力人才成长。与此同时,技能大师赛从专业、科学、规范出发,彰显行业标杆水平,提升技师自豪感、身份认同感,以期为行业吸引、储备更多职业技术人才,助推汽车养护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未来,美孚1号车养护将继续坚持把客户满意度放在首要位置,以高素质的技术人才、专业化的服务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心、便捷的汽车养护体验。

(大赛全体合影)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

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再添生力军

时间:2019-10-15 14:17:49

华为Mate30还未入手,网友就爆出Mate

时间:2019-10-15 14: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