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资讯 > 正文

天洑软件AICFD智能热流体仿真软件,2022 R2版本全新优化升级

导读: 

天洑软件AICFD智能热流体仿真软件

      AICFD是由天洑软件自主研发的一款通用的智能热流体仿真软件,可针对复杂流动和传热现象进行快速智能仿真,在航空航天、车辆交通、能源动力、电子电器、生物工程、船舶水利、环境工程、体育工程等领域有广泛应用。AICFD 2022R2版本在前处理、求解器、软件专用模块及AI特色模块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


      一、前处理升级 

      AICFD 2022R2版本新增了总压入口、质量流量出口边界条件,可应对更多、更复杂的工程问题。

边界条件列表

      新版本实现了计算域/边界/交界面自动创建,该功能简化了多域模型的前处理操作,如在电子散热分析中,模型通常比较复杂,包含多个计算域以及百量级别的交界面,该功能优势体现尤为明显。

笔记本散热仿真案例


      二、求解稳定性、收敛性提升

      AICFD 2022R2版本针对求解器底层算法进行了深度优化,提升了求解稳定性、收敛性,以及跨尺度求解能力。

      案例. 阀门压损分析案例

      ① 案例模型

阀门几何模型

      ② 计算条件:入口速度:10.69m/s;静压出口;湍流模型:Standard k-epsilon。

      ③ 计算结果:

阀门流场对比


阀门压损统计


      三、旋转机械专用模块

      1. 全新前处理向导

      AICFD 2022版本通过结合旋转机械仿真设置的特点,将整个前处理流程设置模板化,一步步引导用户操作,降低使用门槛,减少对仿真工程师CFD理论基础的要求。向导模式中,在关键步骤均设置了错误检查机制并及时提示,避免用户遗漏或错误设置。模型初始化后,自动创建对应边界条件和交界面属性,减少前处理设置的工作量。

前处理向导主要设置流程

      2. 专用后处理模块

      针对叶轮机械设计分析需求,AICFD 2022R2版本提供了不同方向流面上的流场分布以及数据提取展示功能,具体如下:

      ① Blade to Blade 平面,用于展示转静子流面的流动过渡情况;

      ② 子午平均面,展示沿周向平均的流场分布;

      ③ Turbo Chart,展示不同位置流场物理量的分布,包括不同叶高位置叶轮表面的变量变化曲线,以及流向物理量的平均值变化趋势,周向、径向具体位置物理量分布等;

      ④ Turbo Surface和Turbo Line功能,用于查看流场中指定位置的曲面和曲线上的物理量分布.

专用后处理功能

      3. 高精度交界面求解算法

      AICFD 2022R2版本针对旋转机械中交界面的求解算法进行了深度优化,提升了求解精度和稳定性。

可压缩轴流涡轮B2B、子午面压力云图


表1 可压缩轴流涡轮案例仿真结果


      四、AI底层算法优化

      AICFD 2022R2版本针对AI预测功能,优化了底层算法,提升了预测精度以及稳定性。

      案例. 新能源电池包散热分析

      ① 案例模型

电池包几何模型

      ② 计算条件:样本变量:入口速度;样本区间:[10-30]m/s;样本数量:10;预测速度:20m/s。

电池包10组样本计算

      ③ 计算结果

电池包流场、温度场对比


电池包统计结果对比

      AICFD 2022R2版本详细功能及案例介绍,可登录天洑官网前往查看,欢迎大家试用!

推荐阅读:叶紫

频道推荐

人工智能创新平台再添生力军

时间:2019-10-15 14:17:49

华为Mate30还未入手,网友就爆出Mate

时间:2019-10-15 14: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