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娱乐 > 正文

姚晨出席北影节论坛:今年收到剧本变少,疫情让艺术片融资难

导读: 

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8月26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在怀柔雁栖湖举办,去年监制并主演了电影《送我上青云》的姚晨出席了论坛,分享了当下艺术电影面临的困境。姚晨出席北影节论坛。2

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8月26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在怀柔雁栖湖举办,去年监制并主演了电影《送我上青云》的姚晨出席了论坛,分享了当下艺术电影面临的困境。

姚晨出席北影节论坛:今年收到剧本变少,疫情让艺术片融资难

姚晨出席北影节论坛。

2019年上映的《送我上青云》是姚晨和老公曹郁创立的坏兔子影业出品的一部文艺片,收获票房2950万元,豆瓣评分7.1。票房与口碑的成功,更加坚定了姚晨做文艺片的信心,“除了演员之外,还能做点别的”。所以,她今年想撸起袖子大干一场,自己公司有三个艺术片的项目,《我心底的美丽世界》和《村庄音乐》双双入围今年上海电影节创投项目,而《漫步在蓝色草原》在8月25日又获得了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创投特别大奖。

这些消息让姚晨又悲又喜,一方面她很开心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业内的认同,也看到了作为演员之外别的价值存在,但另一方面这场疫情给全世界的电影行业带来巨大影响,艺术电影在融资时遇到很大困难。“其实《送我上青云》之后,很多导演对坏兔子影业有了更多信任,他们都纷纷递来了剧本,希望能够实现自己拍长片电影的机会,但我发现这次疫情让很多投资人失去信心,现在做艺术电影比较艰难。”

作为演员,姚晨也表示,今年收到的电影剧本很明显少了,电视剧、网剧相对多,但是比往年也少。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李立军

来源:新京报


推荐阅读:今日微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