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焦点网
甘肃焦点网 > 资讯 > 正文

中国武协会员尚力学持世界最长的精钢剑创纪录

导读: 

近日,中国武协会员尚力学先生的比赛用剑十六星长寿剑,创世界最长的精钢剑世界纪录。尚力学先生,男,现年六十八岁,中国武术家协会会员。提起尚力学,真是远近闻名,他不

近日,中国武协会员尚力学先生的比赛用剑十六星长寿剑,创世界最长的精钢剑世界纪录。

尚力学先生,男,现年六十八岁,中国武术家协会会员。提起尚力学,真是远近闻名,他不但武术好,而医术也很高明,特别是对中医有较深研究,到现在他还不断地为传承中华武术和中医事业尽心尽力。

近年来,尚力学先生为弘扬传统中华武术,弘扬国粹,不遗余力,奔走相告,不但身体力行,还带徒弟,不顾体弱多病,穿行在乡间路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期间,尚力学带着仕32.47公斤重的姜维大刀,与来自四川、陕西、青海及省内近百名武术家同台献艺,获得金腰带奖。并远赴新加坡,缅甸,尼泊尔等东南亚国家参加表演比赛,并获得金奖,为祖国争了光,也为甘肃争了光,给他的家乡天水甘谷争了光。

中国体育报还进行了专题报道,题目叫"尚力学,让世界了解天水武术”。

2007年夏天,在香港沙田马鞍山体育馆,"回归杯"第五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正在这里举行,尚力学参加了比赛,他先后表演了徒手攀扳丸扭扣,长器械姜维大刀和短器械黑虎鞭杆,这些具有浓郁天水特色的拳种,不仅给参赛的五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同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征服了评委,观众,最终他表演的黑虎鞭杆荣获金奖。

2012年4月,在湖南华夏武术文化传播公司举办的第四届华夏武状元武术大赛上,六十二岁的尚力学使用长2.2米,重32.47公斤的青龙偃月刀获得大刀项目金奖,并获"华夏武状元"称号,世界纪录协会为尚力学颁发了"世界上使用最重武术刀参加武术比赛的人"世界纪录证书。

尤其是2019年12月9日,从香港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中国甘肃天水甘谷的尚力学先生,使用参加的世界最长的精钢剑——十六星长寿剑,采用精钢锻制而成,长2.435米,重6.25公斤,创造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长的精钢剑”世界纪录,真是名不虚传。

这"世界最重的大刀"和"世界最长的精钢剑"都出自尚力学先生,这"世界最重"和"世界最长"双获世界纪录,祝愿尚力学先生继续为中华武术做贡献,弘扬武术精神!


推荐阅读:叶紫网